一如往常
八點整 邊舉啞鈴 邊看白劇
記得 是高中吧
看完白色巨塔的小說
我哭了...
記得當初讓我掉淚的那股感動
是因為"夢想"

蘇:當我開始發現,離我初衷當醫師的夢想越來越遠時,我開始緩下腳步,
...什麼時候我們在這邊,已經不只是單純為病患想的醫生了!

關:不論在哪裡,我一直認為,都要找到讓自己開心理由....屬於我們生存的方式。

很多時候,因為很多事情,種種原因,造成無法兼顧很多角色
不自覺的 我也離我自己的目標開始越來越遠
角色會面臨的衝突 造成個體的壓力

有很多的事情並非自我能夠控制
因為那巨大的環境 不會因為你這微小的個體而停了下來
即使你竭盡所能的 嘶啞了喉嚨 喊破了聲音
它 依然 一直不斷的行進中 越滾越大 就像滾雪球般
而旁邊為了利益 為了權利 為了爭權的人們
就像雪地旁的雪片 協助這大球 無止盡的長大

而這樣的外力環境
造成壓力 進而使得個體內在自我失衡
失衡 經過的人學會了 就成長了!
成長的定義是什麼?
單純的人 想法直接的人 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而掉入黑色漩渦 無止盡的想 無止盡的問與答 而最後沉默

侯文詠的另一部作品 同樣的的主軸
謝政傑的想法 也是很多青少年的過程
有很多的為什麼 卻找不出答案
爸媽不會直接告訴你"這就是現實 這就是社會"
只會說:你長大就知道...
我想過 如果 我的小孩 遇到相同的問題 我該如何告訴他..
或許 當下的我也開始忙碌 也對著他說:你長大就知道
偏差行為的青少年 你能完全將責任丟給他嗎?

我的夢想 是當個輔導青少年的社工員
接著考少年觀護人
這是我設定的目標
但是 要克服的困難真的很多
如果可以 不要負任何的負擔
直直往前 我一定可以做到

但是 事實總是超出你的想像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而夢想 在這樣的過程中 總是會離你越來越遠
我想拉回身邊 突然一陣風 又可以把他 帶離我身邊
時間不斷拉長 我不斷深思
不是我的錯 為什麼我要承擔
明明是我的人生 卻要被你打亂
這樣的念頭 在我心中 從不斷過

而我 卻一直不斷在找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我想 夢想 他還是會回來
我還是我 一定會盡力的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NPARK 的頭像
    MOONPARK

    MOONPARK

    MOON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