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 計畫 變化
決定的事情 從未後悔過

我的人生還挺精采的
從高中到現在
每一天都活的很值得
在我的認知中
以前對我來說 就是要大學畢業
唸個好的研究所...

但是 現實必須讓你抉擇
老大 也不是一個好當的角色
不過 人活著 就是要讓自己活的有價值有意義
我的觀點是如此
學歷 如果有能力 有辦法 當然把他唸完
但當你沒能力呢?

覺得不公平也沒辦法
所以 我想讓自己活的有價值
曾經 我會覺得有錢 就會有價值
我想當時是窮瘋了吧~~
但這也證實了人類的需求理論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Hierarchy of Need Theory)

五種層次的需求如下:
生理:是最基本的需求,通常是人們生存的一些必要條件
例如空氣、水和食物。
安全:則是人們免於恐懼、危險以及被剝奪的需求。
社會:包括了與人交際、歸屬以及結交朋友、友誼等需求。
自尊:包括自信並受其同儕團體的認同與尊敬。
自我實現:它指的是個人對自我潛能的充分發揮。

Maslow理論中 金字塔最底端的"生理需求"必須先被滿足
接著才是滿足"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
當你的生理需求 如果三餐不繼 水電費繳不出來的時
心理想的就是"錢" 只因為它是安全感的來源

但現在 比較穩定後的經濟來源
可以讓我去追求更高層次的
"社會需求"開始想找以前的朋友 一起出來吃飯 聚聚
想找好朋友一起打球 暫時可以忘了不愉快比賽 和工作
可以藉此證實自己的存在價值感達到"自尊需求"的滿足

至於"自我實現"-記得心理學的老師說過,
自古至今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限而達到自我實現的
大概只有愛因思坦 達文西等偉人因為自我實現而造福人群
但我卻認為自我實現可大可小
看你用哪一種角度去看
就像機器女孩珊珊 本來是重度殘障
卻發揮他最大的潛力來激勵自己 現在可以恢復功能達六成
這樣算不算自我實現的一部分呢?

而現在的我 也為了我的自我實現
下了一個很大的抉擇
我會開始找以前的朋友 出來吃飯 聚聚
請好朋友們 靜候佳音囉!!
我會報告好消息給你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ONPARK 的頭像
    MOONPARK

    MOONPARK

    MOON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